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列车开错路 提供免费退票或免费改签服务

    铁路现在已经成为民众们出行的首选之一,相比飞机和巴士而言,票价没有飞机贵,从舒适度上来说,反而比巴士坐得还要更舒适。可日前网传列车开错方向引旅客情绪激动,今天官方回应列车开错路的问题,表示按规定为旅客提供免费退票或免费改签服务。

    列车方向行驶错误引不满
    列车方向行驶错误引不满

    据网友表示,1月4日晚间,一辆由北京开往佳木斯站的K349次列车,临时在半截河火车站停车调向,由于“电子道叉扳错”而导致方向行驶错误,最终造成该趟列车旅客行程晚点。从网上放出的视频可见,列车员一直在安抚情绪激动的旅客。

    随后,1月4日晚上21时左右,哈尔滨铁路局佳木斯火车站通过官博发布公告称,按照新的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安排,1月4日,北京至佳木斯的K339次、K265次、K349次列车到半截河火车站调向。同时也针对造成列车晚点一事进行道歉,次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接受采访时也予以说法。

    该官方回应列车开错路问题,表明列车方向行驶错误的说法不实,当时列车之所以在半截河站调向,是为满足1月5日铁路运行图调整后的列车编组顺序。该公司工作人员还表示,铁路方面按照规定向旅客提供免费退票或免费改签服务,主要针对因晚点导致未完成换乘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