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多人陷中介骗局 没收到钱房子不是自己的了

    有人买房就有人卖房,一般来说很多人都是需要经过中介的,特别是需要卖房者,通过正规的中介能够更快地销售出自己的房子,但是近日在深圳多人陷中介骗局,收到钱房子不是自己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中介卖房骗局
    中介卖房骗局

    都说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然而卖房的话也是需要谨慎的,因为交易需要一定的过称,房子卖出去更是要和买房者签订合同的,可是卖房没收到房款,房产还被查封,这样的事件应该遇到的人不多吧?我们一起来看看!

    卖房陷中介骗局

    2018年12月28日,龙岗公安分局罗岗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警称,因急需现金周转,她找到一家名叫“某通”的正规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布吉茂业的一家中介分店,于2018年4月将自己名下一套85平的房产委托给该分店挂牌销售。可是自从7月与买家签了购房合同,收到4万元定金之后,就再也没有收到任何房款。

    直至11月底,有所疑虑的刘女士去查自己名下的房产状态,却发现她的房产早已过户,而且在10月份就被分店一名业务员以个人名义抵押出去,且该房产于11月份被法院查封。房子卖了几个月,既没拿到房款,房子又离奇被查封,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中介分店骗了,刘女士随即报警。

    卖房没收到钱
    卖房没收到钱

    接报后,罗岗派出所立即组织调查,通过线索梳理,民警发现,有多名房主遇到“某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布吉分店拖欠卖房款项的情况。判断该分店涉嫌诈骗,罗岗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掌握到该分店看似是经济纠纷,其实涉及多宗诱骗卖家签订全权委托合同及空白借款合同,使用非法手段暗箱操纵房产获取利润的犯罪行为。

    “某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叫李某峰。李某峰利用急于房主卖房的心理,故意以做高价格、提供优质买家、交易速度快、可马上变现等理由吸引房主委托交易。一旦有房主上当,便一步步落入其设下的骗局。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峰、任某佳、高某、柳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合同是体现当事人意思表示的重要法律文件,是各种商业交易活动基础资料,也是重要的证据。不得不提醒大家房产交易时,一定要认真看清合同的各项条款,尤其是不能为图省事签订空白合同,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或者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