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房租 用个税抵扣部分房租会出现两种情况

    大家都知道,近期一直以来都是个税的最新消息,因为在2019年1月1日新个税所有的政策已经全面实施了,此事也得到了全国市民的关注。但是,近日个税抵扣房租一事引发热议,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新个税计算方式
    新个税计算方式

    个税抵扣房租为什么落地实施这么难呢?其实,当中也是有问题的,比如房东与租客的意见不合一,在租房想要申请的个税抵扣的时候,房东就会想办法威胁租客了,但是在使用个税抵扣的时候会出现两种情况,我们来看看!

    自己准备申报住房租金抵扣时,却遭到了房东的“退房威胁”,要么选择补缴税费,要么立刻解除合同。原来,当租客去申请个税抵扣时,使用的是房东的住房信息,光是房产税一项就要好几百,而这些费用都要由房东来承担。此外,还有增值税、附加税等其他费用。根据过去进行的“营改增”,房东被迫去开发票或者补缴个税是大概率事件。

    如果真的用个税抵扣部分房租,就会有两个情况出现:第一、可以抵扣但是房租比一般的要贵些。比如原来1000元的房租,现在要收你1200元。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一般都是买房承担税费。

    第二、不要抵扣房租相对便宜。这就好比同样一件商品开发票,和不开发票有16%的差价一样,羊毛总是要出在羊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