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征收出境税 每次出镜需缴纳1千日元

    如今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好多人都会选择出去旅游的,但是你喜欢去日本旅游吗?其实每年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日本旅游的,近日,有消息传出日本将征收出境税了,从1月7日起。

    日本出镜需纳税
    日本出镜需纳税

    我们都知道现在好多人是很喜欢去日本旅游的,毕竟去日本旅游可以体验下不同习俗的文化以及景色。但是现在,你知道吗?7日起日本将征收出境税了,不分国籍每次出镜需缴纳1千日元,下面我们了解下。

    据共同社报道,7日起,日本将向出境者每人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出境税原则上由离开日本时乘坐的飞机或船舶的运营公司代收。航空和船舶公司将在票价上增加国际观光旅客税。除不满2岁儿童和过境旅客之外,无论国籍,都须通过机票或船票缴纳税金。

    报道称,日本政府预计,新政将在2019年度带来500亿日元税收,用于旨在进一步增加访日外国游客的举措。具体来说,税收将被用于完善舒适的旅行环境,宣传日本的魅力和提升旅行者的满意度。2019年度预算案中,这部分税收将多用于增强地方观光魅力(100亿日元),通过脸部识别提升出入境审查速度(71亿日元)等。日本政府表示,将通过有外部专家参与的项目核查等方式防止税收浪费。但明治大学公共政策研究生院教授田中秀明指出:“税金是否被避免用于缺乏效果的举措,是否为纳税人能接受的用法,有必要进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