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购票当心了! 网络订票要注意捆绑搭售

    又是一年的春节到来了,这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大部分的人都会回家过年,所以购买回家的车票就是头等大事了,因为春运人流比较多,车票很有可能一放票就售光了,但是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春运购票当心了!购票软件有很多,一不小心可能被捆绑搭售。

    订票注意捆绑搭售
    订票注意捆绑搭售

    现在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网络来购票了,在车票热门的时间段,大家为了抢到回家的车票很有可能是通过各种软件同时抢票的,只为提高抢票的机率,不过每年的抢票大战中,应该都有不少人谈到加速包的事情,除了这个很多平台也在打擦边球搭售一些产品,所以大家要注意了。

    春运购票注意捆绑搭售

    春节临近,又到了网络订票高峰期,1月2日上午,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和消费者网有关工作人员分别登陆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网站,体验购买机票和火车票过程中是否存在默认勾选等违规搭售行为。体验调查发现,各在线旅游平台均没有发现明显默认勾选行为,基本能做到“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但个别在线旅游平台在营销策略上,仍抱有“打擦边球”的侥幸心理。

    在携程旅行网上,体验人员发现搜索结果中有两种预订选项供消费者选择,置顶的一种选项为“+38(抵130车休券包)”,点击进去38元服务费会自动计入总价,另一种选项是普通预订,点击“预定”后弹出一个接送机券包,点“加入行程”的话是要收38元服务费的。

    在去哪儿网上,体验人员发现搜索结果为相应的机票和票价,点击“预订”进去后的机票总价是成人票+机建费50元+燃油费30元,总价构成清晰醒目。

    春运购票怎么样
    春运购票怎么样

    在微信小程序“同程艺龙酒店机票火车票”上,体验人员搜索火车票订票结果发现有两种购票途径供消费者选择,一种是“12306购票”,提示只能6:00至23:00官网直购;另一种是“便捷购票”,可以7×24小时购票,但需收取30元起的增值服务费。

    体验人员在去哪儿网、飞猪网、同程旅游网、途牛旅游网、驴妈妈等在线预定平台上体验时,发现这些平台虽然有需要额外付费的保险和专享优惠服务选项,但均可供消费者自己选择,没有默认勾选。这在线旅游捆绑搭售问题备受关注,所以春运购票当心了!捆绑搭售的行为要严厉打击,允许公开透明合理收费,要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