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燃油费迎0元 坐飞机回家过年可以省钱了

    乘坐飞机出行现在是很常见的方式之一了,比起其它的交通工具来说是很快速的,而乘坐飞机收取燃油费大家也是知道的,但是有消息称国内燃油费迎0元了,那也就是说坐飞机回家过年可以省钱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坐飞机燃油费多少
    坐飞机燃油费多少

    燃油附加费是航运公司和班轮公会收取的反映燃料价格变化的附加费。该费用以每运输吨多少金额或者以运费的百分比来表示。现在距离2019年的春节差不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国内燃油费迎0元的话,机票可能会降价,大家是可以买机票回家的。

    燃油附加费

    近期有消息称,海航、大新华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对外宣布:自1月5日(出票日期)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这意味着,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次进入0元时代。需要注意的是,燃油附加费的暂停收取以原始出票日期为准。出票日期在2019年1月5日零时之前的客票,于1月5日(含)之后改期或签转外航乘机,不再退还原燃油附加费标准与新燃油附加费标准之间的差额。

    买机票可以省钱了
    买机票可以省钱了

    要知道,2018年的时候受燃油价格上涨的影响,自2018年11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再度上涨,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50元燃油附加费。而12月5日起调整为成人旅客: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3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

    如果按照11月5日那次的标准,一家三口远程坐飞机超过800公里的话那要多150元出来,现在可以省下这笔钱。目前来说,这燃油附加费一个月改变一次,在春节前夕国内燃油费迎0元,可谓是利民的好消息,全家出行回家过年的可以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