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奶粉比外国奶粉好冲 是因为奶粉含有速溶剂?

    在选购奶粉方面,宝爸宝妈们的关注点都在安全和质量方面,哪里的奶粉好?什么牌子的奶粉最安全?这是大多数家长在为宝宝选购奶粉时的标准,也有人认为国产奶粉比外国奶粉好冲,是因为奶粉含有速溶剂?这是真的吗?

    国产奶粉好冲是因含速溶剂?
    国产奶粉好冲是因含速溶剂?

    此前我们都会讨论奶粉的牌子和产地,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奶粉的速溶性。大家一定知道,现在很多人购买奶粉,都会看准外国牌子,为宝宝选购进口的奶粉产品。在速溶性方面,国民似乎更加信赖外国奶粉品牌,并且有“国外的奶粉都不含有速溶剂,所以和国产奶粉相比很难冲开”的说法。

    如果按照这样的说法,那么意思是说国产奶粉比外国奶粉好冲,是因为奶粉含有速溶剂了呗。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冲奶粉的时候,一些不懂的人会认为奶粉难冲是不好的,所以还将“易冲”作为外国奶粉的“卖点”,然而,奶粉难冲和易冲,和速溶剂几乎没有关系。

    不同的奶粉,速溶性相差可能很大。国产奶粉比外国奶粉好冲是因为奶粉含有速溶剂?这样的想法其实并不正确,影响速溶性的因素有三种,分别是粉末颗粒的密度、粉末颗粒的大小以及粉末颗粒的表面疏水性,所以,奶粉本身速溶性如何,和速溶剂没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