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芙蓉街重新开街 首日游客爆棚深受游客喜欢

    如今正是一个网红时代的发展期,很多人以及食物、景区地方都会被称为网红的,但是你知道芙蓉街也成为了一个标志性的网红地方吗?现在济南芙蓉街重新开街了,人气仍然不断!

    芙蓉街商家生意火爆
    芙蓉街商家生意火爆

    恰逢元旦假期,济南芙蓉街重新开街了,在开街当天,深受游客青睐,很多游客都纷纷选择到芙蓉街游玩,因为有好吃以及好玩的东西,纷纷比扫视重新“找回了济南老街巷的感觉”。

    在封闭施工的50多天时间里,芙蓉街进行了主路面的提升改造,其中很大的变化就是由之前的黄岗岩石换成了具有历史沧桑感的老青石板,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2018年12月31日一大早,最先来到芙蓉街的游客可算是有了眼福,当时街上的游客不多,刚刚铺设完成的老青石板路面让这条老济南街巷更有一番韵味。大家拿出相机拍照,头上是喜庆的灯笼,脚下是具有历史沧桑感的老青石板,大家赶紧把图片分享给朋友。

    “早就听说芙蓉街在施工,这不听说今天开街,一大早就坐车过来逛逛,没想到还真来着了。”说这话的是家住二环西路的曹女士,她带着家人不到9时就来到芙蓉街,“我还记得以前来这里,尤其是下过雨之后,一走溅一脚泥水,这下可好了,老石板铺的路结实又平整,而且还非常漂亮,有一种走在民国时期老街巷的感觉。”曹女士高兴地说。

    随着大量的人群涌入芙蓉街,街面上满是游客,想要仔细观赏新铺设的老青石板可就没那么容易了。但大多数游客表示,即便如此,踩在老石板上的感觉跟水泥地面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老青石板路面略有凹凸,但也不足以影响通行体验的程度,“这种感觉刚刚好,我记得以前济南的老街巷就是这样的老石板路,走在这里非常有感觉。”60多岁的老济南杨先生也特地来芙蓉街凑热闹,找找老济南街巷的感觉。

    老石板路面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而设计师重点打造的芙蓉泉、新泉区域也成了一处好景点,考虑到人气太旺的缘故,管理部门在靠近主路面的新泉区域周边围上了木质栏杆,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欣赏新泉的心情。

    连接泉池内,造型各异的石块间流淌着泉水,这不就是老济南“清泉石上流”的真实写照吗?虽然芙蓉街北段文庙南广场区域新发现的梯云溪遗址、泉水暗渠等处还没有完成施工,但文庙南广场也已经具备了通行条件,清澈的泉水从泉渠内流淌,大家忍不住用手触摸泉水,“温温的,真的是泉水。”一名游客高兴地说。据了解,文庙南广场因为新发现的泉渠有泉水流动,将来这里也会打造成游客与泉水接触的亲水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