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 谁受益将是最大的?

    对于打工族的朋友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个人所得税了,其实好多人都在埋怨工资就那么一点,还有交个人所得税,但是你知道吗?现在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出来了,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

    个税调整最新消息
    个税调整最新消息

    一直以来个人所得税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因为工资达到3500元就要交税。然而现在,个税有了最新的调整,据了解,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了。那么,谁受益将是最大的?我们来看看!

    此次个税修订的一大变化是,将原先分别计税的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进行综合征税。上述4项综合所得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俗称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月(6万元/年)。需要说明的是,个税起征点的内涵有了变化,之前3500元的起征点是针对工资、薪金所得一项,而新的5000元起征点是针对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这4项。

    这是个税起征点第四次提高。此前,个税起征点自1980年确定为800元后历经了三次调整,2006年提高到1600元,2008年提高到2000元,2011年提高到3500元。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5000元的标准不是固定不变的,今后还将结合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及城镇居民基本消费支出水平的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谁最受益?

    中等以下收入群体,个税起征点提高、低档税率级距扩大、增加专项附加扣除,多管齐下,广大纳税人都能够不同程度享受到减税的红利,特别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获益更大。程丽华表示,这次的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到每月5000元,也就是一年6万块钱。这个提高了以后,从总体上来讲,税收一年大致要减32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