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成品油迎五连跌 加满一箱油少花15元左右

    对于有车一族的朋友们来说,油价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因为每一次油价调整都是有变化的,好多人最怕就是听到油价上涨的消息了。然而近日,新一轮油价调整之后,国内成品油迎五连跌。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我们都知道油价上涨都关系到出行成本的,所以人人都希望油价下跌的。但是2018“最后一调”以罕见“五连跌”收官,这使得许多车主们是非常开心的。现在国内成品油迎五连跌,加满一箱油少花15元左右。

    2018年的最后一次油价调整以下跌告终。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要求,按照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本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自2018年12月28日24时起,每吨分别降低370元和355元。92号汽油由每升6.74元调整为6.44元,降低0.30元;95号汽油由每升7.18元调整为6.86元,降低0.32元;0号柴油由每升6.40元调整为6.09元,降低0.31元。

    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跌,三地变化率继续下行,成品油价格成功以“五连跌”收尾。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介绍,本次调价是2018年第十二次下调,也是本年度首次“五连跌”,本次调价过后,2018年成品油调价呈现“十三涨十二跌一搁浅”的格局。2018年度汽油累计跌幅为490元/吨,柴油跌幅465元/吨。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此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5元左右;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减少120元左右。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9年1月14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弱势气氛较为明显,主要受美股下滑及全球经济前景欠佳的影响,行业对于原油需求预期的担忧不断增强。不过OPEC已确定明年减产的基调,供应端利好因素在元旦后或将逐渐增强,空好仍有博弈机会。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