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回村卖猪肉 线上线下卖腊肉年总销售额上亿

    在人们普遍的主观想法中,总觉得上了大学就一定要往高端上流的企业走,从三流走向一流社会,面对大学生、北大清华学生回乡下养鸡、卖猪肉的行为感到不解,但一名大学生回村卖猪肉,分别以线上线下卖腊肉年总销售额上亿元,这又当如何解释呢?

    主任辞职回乡卖猪肉
    主任辞职回乡卖猪肉

    杨琳文从小生活在深山里,自2001年考上大学后,本科大学4年的学费都是靠奖学金,毕业后,成了学校里最年轻的中文系系主任,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他决定回村卖猪肉,毫无疑问,这遭到了全村人的反对,大家都觉得他疯了,大学生回村卖猪肉算什么?

    但他执意如此,并向亲戚借了30万块钱开了一家腊肉厂,2016年的时候,杨琳文被邀请做年货节,也正是这一次让他得到了启发,后来他每年都会在村里组织一场大型活动,截至目前,杨琳文已不再是那个开厂子还需要向亲戚借钱的他,他通过线上线下卖腊肉年总销售额上亿元人民币,在网上有他专属的个人腊肉网店。

    开网店卖腊肉年交易额上亿
    开网店卖腊肉年交易额上亿

    大学生回村卖猪肉这种做法不管你是否赞成,它的显著成绩都摆在那里,或许你会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杨琳文那样幸运,有一个能向他借出30万元的亲戚,又有着活学活用的商业大脑,仅从一次活动中就能得到启发,但要知道,各行各业都有它们的“状元”,现如今这个时代里,可以说没有卑微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