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易超5万被监控 支付宝回应这个5万的信息是谣言

    随着新的一年马上到,一些新也即将来袭!现在网上流传着一则新规,称支付宝交易超5万被监控,引起了不少人关注!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随后,支付宝就回应了,这个5万的信息不属实,纯属是谣言!所以,大家不担心!

    支付宝超5万是谣言
    支付宝超5万是谣言

    使用微信、支付宝转账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一部分,方便又快捷,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麻烦。近日,有消息称支付宝交易超5万被监控,闹得人心惶惶!支付宝立即出来澄清了,是假的!支付宝表示,该文件针对反洗钱的。

    近日,网上谣传“1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5万以上交易,20万以上转账将受可疑监控”。有媒体报道称,明年1月1日起,央行关于非银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的新规施行,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些账户5万元以上的大额交易要上报了。

    12月26日,支付宝发布微博进行辟谣,“这个5万的信息是谣言,请大家不要惊慌。”支付宝方面称,该文件针对反洗钱,一天内现金交易超5万才要报备,另外交易特别大额的(1天50万)要事后报告,这个在银行体系已实行多年。支付宝风趣地表示:“每天个人转账超50万,亲娘叻,谁能先给我发个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