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信息泄漏 铁路辟谣60万个账号信息被售卖

    平时大家订火车都是从12306火车票订购网站订的,作为订火车票官网,安全性无需质疑。然而,网曝12306信息泄漏,被公开贩卖,售价为20美元,这是怎么回事呢?随后,铁路部门回应了,网传消息不属实,未发生信息泄漏的情况。

    铁路网站用户信息外泄是谣言
    铁路网站用户信息外泄是谣言

    现在临近春节,在外打工的朋友都是通过网络来购票,而铁路12306官网是首选订火车票网站之一。不过,现在网上有消息称12306信息泄漏了,引起了不少人关注!用户们十分担心自己的信用泄露。现在铁路出来辟谣了,12306旅客信息没有泄露。

    2018即将结束,春节还会远吗?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近期,大家最关注的无非就是买票的问题。推出了候车补票功能的12306还会一票难求吗?不过,近日,另一个问题更加引发网友的关注和担忧。12月28日下午,国内互联网安全新媒体Freebuf爆料称12306网站平台疑遭脱库,410万名旅客信息在暗网被兜售。从其截图显示,被泄露的数据包括用户ID、手机号、密码,姓名、身份证、邮箱、验证问题及答案等。据称,这些数据的打包售价仅为20美元。部分网友和媒体经过测试发现少数账号确实可以直接登录,且账号信息与泄露内容一致。

    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网传信息不实,铁路12306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