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完婚没收到婚纱照 公司出现资金问题却仍在揽客

    拍婚纱照需要注意啦,这年头选择拍婚纱一定要选择正规有保证的公司,不然你永远不知道现在的婚纱店有多么的黑暗。你看,现在有人结完婚没收到婚纱照,店里广告称25天可以拿到婚纱照,但是现在已经过了数月还是拿不到成品!

    婚纱摄影网店暗藏存在
    婚纱摄影网店暗藏存在

    结婚拍婚纱都是我们最想要的,因为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所以我们都会非常珍惜的。不过现在结完婚没收到婚纱照,据悉是因为公司资金出现了问题,但是背后仍然才揽客,那么现在怎么样了呢?

    今年7月,小婷筹划拍摄婚纱照的事。她在某电商平台上的寻拍旗舰店查询到,该公司的月销量有一万多单,还有一位明星投资代言,感觉很靠谱。于是,她交了2000元定金,预订了深圳店的拍摄套餐。

    11月初,小婷打算预约拍摄,发现联系不上对接的销售人员,网店下单的链接也下架了,点进评价一看发现有很多差评。客服告诉她,寻拍的资金链紧张,不能及时发出成品。公司方面已经连夜召开股东会议,落实解决方案。

    此时尽管寻拍深圳店的客服打电话给小婷,让她到店拍摄,但小婷还是要求退款。售后人员告诉她,5天内处理退款。可到了11月底,退款时间又变成了12月中旬。结果截至新快报记者发稿时,小婷也没有收到退款。

    现在小婷每天上班都会刷微博,看看此事有没有新进展。她还加入了一个由170多名与她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组成的维权群,每天看看群友有没有发新消息。她郁闷地说,这件事令她深受困扰,“被人骗了,偏偏还不敢和家人说”。

    合同中退定金条款被悄悄修改

    除了拿不到货、退不了定金,有的消费者还遭遇了合同被单方面修改的事。比如,浙江的李文就发现她与寻拍签订的合同被修改过。一开始,她发现寻拍给她的合同没有盖章,后经她要求,客服发来一份盖了章的合同,李文细看之下,竟发现里面的条款有一些变动,其中最大的改动是将“未定拍摄日可退定金”一条改成了“定金支持7天内无理由可退,超过7天如需退定金,则扣除套系金额的百分之二十(20%)的违约金,若已预定档期成功则不可退”。以一个套系平均价格为5999元、定金1000元计算,如按后者的条款,在还没预定档期的情况下,消费者能拿回1000元定金,却要扣除20%的违约金,即约1200元。

    12月27日,新快报记者查阅一份由110名投诉人填写的统计表,发现他们预定拍摄的档期从今年4月延续到11月,遇到的情况包括至今没有拍摄、没有收到产品或者只收到了部分产品、底片被弄丢等。此外还有客服联系不上的情况,有的客服一直拖延。部分收到了产品的投诉人对产品也有颇多不满:“相片材质差、没有保护、胶水还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