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川渝取消省界收费 这1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拆除

    每逢节日,有车一族都非常关注全国高速收费站的收费问题,但是收费站造成拥堵的现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近日有消息称,川渝取消省界收费,也就是说,以后人们开车经高速公路去重庆,都将畅通无阻,这1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拆除。

    川渝高速公路取消收费站
    川渝高速公路取消收费站

    由于法定节假日期间,符合标准的车辆在全国高速公路上都可以免费通行,可即便有一部分车辆可免费通行,还是缓和不了高速收费站的拥堵情况,每次节假日,高速拥堵路段必定少不了收费站。日前,记者从四川交通运输厅获悉,川渝取消省界收费站,从12月28日下午起,10处省界站全部实现无阻断通行。

    在成都工作的重庆女子邓小姐回忆,“前两年端午节,在城南高速遇到大堵车,全程用了7个小时才开拢重庆,其中起码有一个多小时都是在收费站排队的时间!”现在宣布川渝取消省界收费站,对往来川渝高速公路的他们而言,一定是好事,至于为什么要取消呢?

    川渝10处高速收费站拆除
    川渝10处高速收费站拆除

    四川省交通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川渝经济文化的加速融合发展,迫切需要打破两地高速公路区域网络格局,形成高速公路“一张网”,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也就是说,川渝取消省界收费站旨在为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据介绍,以下这1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将拆除。

    G42沪蓉高速1处、G65包茂高速1处、G75兰海高速1处、G85银昆高速2处、G93成渝环线高速2处、G5012恩广高速1处、G5013渝蓉高速1处、G5515张南高速1处,一共是10处川省界收费站取消拆除,目前,G93成渝环线高速遂渝段楼房沟站收费站已经成功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