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三薪法定节假日 三薪怎么计算方法在这里

    临近放假精神爽,法定假日的三薪同样备受关注,眼看这马上要迎接2019年了,你对2019三薪法定节假日有所了解了吗?每逢法定假日,有些人想要通过加班的方式去赚取一些零花钱,可是却都不知道三薪是怎么来的?国家法定三薪怎么计算方法在这里,快来记下它吧!

    国家法定假日三倍工资
    国家法定假日三倍工资

    所谓三薪,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倍工资”,一提到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人们都会想起还有三薪可以拿,是因为,按照国家规定,公司职员凡是在法定节假日当天加班的,公司单位都必须要为职工支付两倍到三倍的加班薪酬,而这两种加班薪酬的计算方法也有所不同,我们先来看看2019三薪法定节假日都有哪几天?

    根据2019年的国家法定节假日来看,无非就是七大节日,元旦、春节、清明、劳动节,还有端午、中秋和国庆,全年7个法定节假日,其中,元旦三薪日是2019年1月1日元旦当天,春节三薪日是2019年2月5日、6日、7日共3天,清明三薪日2019年4月5日清明节当天,劳动节的三薪日和它在2019年的放假时间一样,均为5月1日。

    三倍工资要如何计算
    三倍工资要如何计算

    端午节的三薪日为2019年6月7日,中秋节三倍工资日是2019年9月13日,还有国庆节的三倍工资日是,2019年10月1日、2日、3日共3天,由此可见,2019三薪法定节假日加起来一共有11天,职工若是在这些天加班,都能拿到三倍的加班费,收好了,2019法定三薪怎么计算方法在这里!

    一般来说,三薪和双薪的计算方法没有太大差别,都是在固定公式的基础上,再乘以300%或200%,不了解三倍工资具体是怎么计算的,请往下看:三薪=加班薪酬的计算基数÷月计薪天数×300%;双薪=加班薪酬的计算基数÷月计薪天数×200%,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指的月计薪天数通常是按照21.75天来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