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春运机票全面开售 春运机票提前多久买最划算

    2019年春运到来了,对于外出打工的朋友们来说,车票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了。虽然现在好多人都是选择乘坐火车票回家的,但是飞机也有不少人乘坐的,尤其是偏远的地区的朋友们,如今2019春运机票全面开售了。

    春运机票价格上涨吗
    春运机票价格上涨吗

    大家都知道现在好多人都是选择火车或者是高铁回家的,因为在春运飞机票是非常贵,好多人都是舍不得坐的。但是对于远方的朋友们来说,乘坐飞机回家是最适合不过了,然而现在,2019春运机票全面开售了,那么。春运机票提前多久买最划算呢?

    记者从航空部门获悉,2019年春运机票已经进入销售期。2019年除夕夜为2月4日,猪年农历大年初一是2月5日。明年1月中下旬将进入一年一度的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将于本月下旬开售春运车票,但是春运飞机票是由各航空公司自行发售,因此各大航空公司及机票代理商从本月开始已经全面打开各个方向的机票销售渠道。

    记者登录东航、南航、海航、江西航空等航空公司的官方购票网站查询了解到,春运期间头尾期的特价机票比较多,但春节期间价位都比较高,尤其是北上广深商务线,不但价位较高,票源也稍显紧张。

    以北京方向为例,从南昌直飞各个大城市,北京是目前航班量最多的,因此特价折扣也比较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明年2月4日、5日及前后几天,南昌至北京的飞机票为290元,但是从2月10日(猪年农历大年初六)开始,价格却直线上涨至1180元。

    春运机票这个时候买毕竟划算

    一般情况下,春节机票提前两个月预订折扣比较大,越是临近春节越是较贵。据各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一般提前4周至6周购买机票折扣力度最大。“春运客流大,属于旺季,很多没有抢购到火车票的旅客只能购买机票。春运热门航线机票在1月上旬起陆续涨价,到了1月中下旬很可能涨至全价票,建议旅客提前购买有折扣的机票。”据介绍,除了国内航线,国际航线票价也有明显变化,仅1天内,机票价格就能浮动几千元。

    据各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运输淡、旺季机票价格浮动较大,不同购票渠道以及不同时段的票价均有所差异。春节前一周及春节期间机票价格较高,临近购票不如提前购票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