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专项扣除如何申请 这几种填报方式需要了解一下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新个税将在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还有一个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也是在当天正式实施,这对市民来说,这是国家给予我们2019年做好的礼物。我们知道个税纳税人享受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那么个税专项扣除如何申请呢?一起来看看。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根据即将实施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规定得知,作为纳税人可以享受到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房贷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这么好的福利,我们当然要提前了解一下个税专项扣除如何申请?所以说这几种填报方式需要了解一下

    然而昨天,个人所得税APP也正是上线了,据国税总局此前介绍,申请专项扣除除了个人所得税APP申报之外,目前还3种填报方式。而且大家还发现这四种填报方式中,居然还不必一定去税务局柜台办理,手机、电脑网页等多渠道都可以,实在太方便了。

    一、是下载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填写;实名注册获取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并进入APP操作界面,然后点击“完善个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比如姓名、证件号、纳税人识别号(与证件号一致或税局赋予)、出生日期等基本信息。随后即可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不过虽然手机端目前可以实名注册,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功能暂未开放,需等2018年12月31日才可以正式使用。

    二、是登录各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填写;可进入国家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12366.chinatax.gov.cn/bsfw/onlinetaxation/main),点击地图前往各省市自治区的电子税务局进行填报办理。三、是从单位领取,或者在税务机关网站上下载填写电子信息表;四、是从税务机关网站上下载下来电子信息表后,打印填写纸质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