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卖毒油条获刑 追求口感长期给面粉添加明矾

    油条是我们喜闻乐见的早餐,虽然油腻了一些,但还是很受欢迎,最近在安徽芜湖的某一家小吃店内,老板刚经营早餐店不到100天就被警察给抓了,据悉,该男子卖毒油条获刑,为了追求口感长期给面粉添加明矾,还声称不知添加明矾是违法!

    油条被添加明矾售卖
    油条被添加明矾售卖

    陶某今年53岁,来自安徽芜湖市,今年4月6日,他在芜湖未央区租了新房社区的某家门店,专门售卖油条、包子、稀饭、豆浆、米线等等餐品。直到7月16日,该区食药监所在对陶某的小吃店餐品进行抽检的时候,发现送检的油条生面团存在铅超标的问题。

    据悉,油条生面团检测结果显示,油条铝残留量为916mg/kg,油条生面团的铝残留量为861mg/kg。然而,国家相关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标准中,铝残留量要求不超过100mg/kg,可见陶某所炸的油条铅超标已经相当严重,超国家标准9倍之多。

    售卖毒油条被判刑
    售卖毒油条被判刑

    根据陶某的交代,他主要是为了追求口感长期给面粉添加明矾,每2.5公斤的面粉都会添加50克-100克不等的明矾进去,这样能使油条口感变得更好。据悉,陶某所开设的小吃店营业不足100天,期间每天大约会卖出四五十根油条,每根油价售价1块钱,营业额最低的时候有3880元。

    最终,该男子卖毒油条获刑8个月有期徒刑,同时还被处以3000元的罚金。为了追求口感长期给面粉添加明矾,却在庭审时,辨称自己并不知道添加明矾是违法的,而且自己和老婆孩子每天都吃,也没有顾客向其投诉,但不论如何,在经营餐饮店的时候就应该有这样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