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同事40万摇号购房 摇中给出借人10万元引纠纷

    在不少的地区都实行摇号买房了,因此很多人都想要分一杯羹,但是摇号买房并不是那么容易中的,就算摇中部分人也会遇到一些困难,近日就有一男子借同事40万摇号购房,但是却发生了纠纷,这是怎么回事呢?

    借40万购房
    借40万购房

    摇号买房政策,虽说具体政策不尽相同,但其目的都差不多,开发商先公布要销售的楼宇,在特定的时间段内,发放固定数量的VIP选房卡,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公开摇号选房。于是就有这样的幸运降临到一个人身上。

    40万摇号购房

    据了解是一个同事资助了另一个同事40万验资款,“赞助”摇号。当时他们在办公室口头约定:如果摇中,给出借人10万元。结果是真的中了,这摇中给出借人10万元引纠纷,现在原告就是那个出借人,他认为对方没有履行口头约定,要求法院判定同事给付10万元,案由是合同纠纷。昨天下午,杭州萧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8月份,杭州市丁桥板块“卓越蔚蓝领秀”楼盘摇号,异常火爆。“摇到就赚100万!”那天,陈刚、林剑办公室里,大家都撺掇无房户林剑去摇号。当时,陈刚主动提出来,“我借你40万验资款。”陈刚说,这个40万元他当然不会平白无故地出借。

    当时大家都说好,如果林剑摇中就有100万元的赚头,那么林剑要给陈刚10万元作为报答。如果林剑摇中但是不想要房子或者首付不够,那么陈刚说他来出资买房子,让林剑满两年之后,把房产转给他。这样的话,陈刚给林剑10万元。也就是说,你要房子的,给我10万元,我要房子的,我给你10万元。陈刚说,这样才是“双赢”。

    摇号购房引纠纷
    摇号购房引纠纷

    陈刚说,两人的这番“约定”,当时办公室很多同事都听到的。因为巨大的价格倒挂,那一次摇号尤其激烈,综合中签率仅10%左右。没想到,最后林剑摇中了。摇中房子之后,林剑在微信上跟陈刚商量。首先,林剑明确房子他要的;第二,自己要付首付,搞装修,娶老婆,归还40万元,但是另外的那10万元,“大家朋友一场就当帮个忙,给个万把元,你看行吗。”林剑说。

    陈刚当场爆了,“我不是借钱给你,我是跟你合作摇号”“你赚100万,现在开始说给我利息,我不舒服。”就这样,陈刚告上了法庭。也就是说,陈刚认为两人之前是合作摇号,经过口头约定,现在林剑违约。而林剑一方的代理律师在庭上说,双方原本就不是合伙投资,而且所谓的“合作摇号”,在法律上就是不被允许的。法庭没有当庭判决。

    据了解,林剑后来购买的那套房屋为90多平方米,单价15000元/㎡,总价137万元。想必,对于借同事40万摇号购房的事件,大家在办公室中,抬头不见低头见,这种状况并不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