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批次食品被曝不合格 消费者要注意了!

    对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经常看到很多食品不合格的新闻,这让不少人都忧心忡忡,近日又有11批次食品被曝不合格了,那么都包括哪些食品呢?生活中要注重食品的安全问题,所以消费者是要注意的。

    食品抽检结果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糖果制品和食用农产品等6类食品155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42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

    食品抽检怎么样
    食品抽检怎么样

    不合格的产品信息有1、江苏宁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味鸭翅(酱卤肉制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湖南省武冈市美人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醉卤湘(武冈卤豆腐),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蒸蒸鱼行的鲈鱼,经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其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河南省安阳天鑫种养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五谷蛋(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九普家禽店销售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6、河北省石家庄久合商贸有限公司的鸡蛋,经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其中氟苯尼考和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7、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幸福路南客隆生活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8、江西省南昌青山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9、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茶生蔬菜摊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0、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大顺发超市八号店销售的长豆角(豇豆),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河北保龙仓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柏林店销售的芹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虽然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了,食品的安全问题大家一定要重视,对于购买到不合格的产品要懂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