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查出第三例非洲猪瘟疫情 博罗县启动应急响应措施

    根据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得知,昨天国内发生了第98例非洲猪瘟疫情,广东惠州惠州养猪户也爆发疫情了。根据数据显示,这也是广东查出第三例非洲猪瘟疫情,目前惠州市博罗县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已有效处置。

    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昨天,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一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截至目前,该养殖户存栏生猪90头、发病11头、死亡11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根据以上报道,广东查出第三例非洲猪瘟疫情已经落实,当然,惠州猪瘟疫情也已经得到有效的制止,所以当地的市民不要恐慌,这场非洲猪瘟病毒只传猪,人是不会被感染到的,市面上的猪肉都是经过检疫合格才可以出售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