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试点刷码乘车 中国铁路称车票将无纸化!

    在我们身边,不管是乘坐高铁、火车又或者飞机,都必须要有票才能乘坐,所以购买车票取票都是必须要做的流程。但近日有消息称,如今铁路试点刷码乘车,中国铁路称车票将无纸化!这就意味着纸质火车票将成为历史。

    车票将推行无纸化
    车票将推行无纸化

    排队买票或者上网抢票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虽然网上抢票可以为我们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但是在取票的时候照样要排队,实在太浪费时间。然而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现在铁路试点刷码乘车,这下车票无纸化时代要来了。

    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称,铁路车票将实现并推行无纸化,目前正在试点,凭借身份证或12306手机APP的乘车二维码验票乘车。单杏花表示,11月22日在海南环线试点实行电子客票,铁路车票率先实行无纸化。

    也就是说,无论旅客是在12306网站上还是APP上,亦或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上买票,车站窗口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可以持本人的身份证在进站口刷证进站,系统会自动进行票证一次性核验。进站之后,在乘车环节,既可以刷二代身份证,也可以使用12006乘车二维码,直接在闸机上刷码检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