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退押金难 途歌不少用户上门退押金

    共享单车ofo退押金难的问题还没有落幕,这共享汽车退押金难的问题又出现了,途歌是很多用户都有使用的共享汽车,但是在曝出退押金难的问题之后,多数用户当然是比较担心自己的钱退不回来了,谁来保证用户押金安全呢?

    途歌用户退押金
    途歌用户退押金

    共享汽车途歌一支以来口碑都是很不错的,但是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关于押金的问题一直是很多人热议的话题,ofo共享单车大家都知道,上千万用户申请退押金抛到了总部去排队,而途歌也有不少用户上门退押金。

    途歌退押金

    日前,有不少共享汽车途歌用户反映,申请退押金原本应在7至15个工作日内到账,可两个月过去了仍没收到押金,甚至还曝出有用户、员工和供应商为解决资金问题在途歌北京总部搬电脑、喇叭喊话、拦截CEO。到了12月还出现了成都、广州等地的用户纷纷前往途歌当地办公室排队退押金的情况。

    在网上曝出途歌退押金难的消息后,该公司随后曾在官方微信上发布提醒称,公司会遵循退押金流程进行信息审核和处理,核实完毕后可依照顺序进行退款,并表示对于存在欠费、违章未处理等异常状态的账户,处理完异常问题后均可进行退款流程。

    谈及途歌的未来,有工作人员表示,途歌活得很好,目前正在根据市场反馈调研2019年需要替换的车型车辆与增加投放的数量,服务车辆总量会保持在1.5万辆左右,如果有必要还会引入新能源汽车。在成都,途歌也会在明年提供送车上门的服务。

    根据公开资料的指引,有记者来到了成都红牌楼某写字楼找到了途歌成都分公司的办公地点。发现标注了“成都途歌畅行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区已经人去楼空,大门紧闭,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办公区内的电脑等办公用品已经搬走,只剩下了办公桌椅,大门上也没有张贴任何通知和说明。这个共享经济发展的时代,谁来保证用户押金安全?

    共享模式下遭遇退押金难的问题,途歌并非个案。随着共享汽车用户数量逐年上升,交付押金所形成的资金池将迅速扩大,这笔“募集”来的资金具有无息性质,正因如此,押金去向一直颇受争议,如果资金池内的资金一旦出现问题,将给用户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

    面对共享汽车退押金难,有专家呼吁,相关部门应尽快出台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等行业的指导意见细则,对用户押金进行专户监管,防止经营者将用户押金与经营资金混同的不诚信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