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花500买2部手机 诱人低价背后藏风险

    手机是我们生活中已经离不开的通讯工具了,不同的品牌在市面上都很受欢迎,其中苹果手机是非常受果粉们的喜爱的,如果看到能够低价格购入的话,那肯定是非常心动的,可是近日有一男子花500买2部手机,却被判处拘役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手机藏风险
    买手机藏风险

    不同品牌的手机都有人使用,一般买一部好点的新手机要1000元以上,无论是实体店还是在网上的官方旗舰店购买都是很常见的,可就有人贪小便宜在不是很正规的场合购买,结果吃了大亏,我们一起来看看!

    买手机被判拘役

    据了解是在锦江区工作的男子孙杰曾花500元购买了两部品牌手机,后被公安机关发现,其所购买的手机为赃物。经鉴定,两部手机共价值3808元。随着手机来源被认定为赃物,孙杰被法院认定为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买手机被罚款
    买手机被罚款

    实际上,不管是路边的手机,还是来路不明的“二手车”,如果是赃物,在诱人低价背后还隐藏着牢狱之灾的风险。锦江法院认为,虽然孙杰辩称其并不知晓所购手机为赃物,但明知向他人购买的手机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且该手机只有机身,没有充电器等相关配件,已足以判断出该手机系犯罪所得。

    不得不提醒大家这路边交易,不知名的商品虽然价格低,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还是谨慎为好,像是男子花500买2部手机的案件并不少,2018年11月8日,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法院也审理了一起类似案例,被告人卢友和明知出售人鲁江(已判决)提供的手机是盗窃所得,仍分别以200元、100元低价收购两部手机,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所以消费者要引起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