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收缴白板肉三百斤 挂盖章的肉制品售卖白板肉

    肉类食品应该是我们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种,特别是肉食主义者,但什么叫白板肉有多少人是知道的呢?最近长沙收缴白板肉三百斤,经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市场上多家摊位都是挂盖章的肉制品售卖白板肉,为市民的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执法人员查获白板肉
    执法人员查获白板肉

    据经视焦点报道,12月21日下午5点左右,来自长沙芙蓉区的朝阳街道食安办突击当地的农贸市场,主要对辖区范围内的多处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结果这一突击,还真被抓住了违法证据。执法人员对多家售卖白板肉的摊位进行收缴,当天在多处农贸市场内,长沙收缴白板肉三百斤。

    所谓的白板肉,指的就是没有经过检验检疫就私自屠宰并进行销售的生猪肉,这种白板肉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是比较大的,是政府有关执法部门的重点取缔对象。12月21日,长沙收缴白板肉三百斤,一开始,卖肉的摊主还坚称这些肉制品的来源非常正规,还没说几句,老板的底气就不足了。

    白板肉未检疫检验售卖
    白板肉未检疫检验售卖

    在执法人员识破摊主是挂盖章的肉制品售卖白板肉之后,一名女性商户更是玩起了躲猫猫,同时嘴里还不断念叨着:“我不进(货)了,下次不进了。”不良商家以次充好,在货架上挂着盖章的肉制品,卖的却是来路不正规的白板肉,对此,朝阳街道食安办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把白板肉的现象根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