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终奖该怎样计算? 马上为你揭晓答案!

    对不起!2018年的余额已不多!就这样又一年过去了,今年计划的目标还没完成呢!其实自己努力工作了一年时间,为公司也争取了不少业绩,接下来最关心的问题当然还是年终奖。新个税已经在10月1日进入实施阶段,这下问题来了,究竟2018年终奖该怎样计算?别急,小编马上为你揭晓答案!

    2018年终奖什么时候发放
    2018年终奖什么时候发放

    根据目前有关全年一次性奖金的相关文件,全年一次性奖金以发放当月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进行计算,若全年一次性奖金发放月份在2018年10月1日(含)后的,可以适用新的适用率和速算扣除数。

    文件依据

    1、根据《国家税务局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第二条规定:“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并按以下计税办法,由扣缴义务人发放时代扣代缴。

    先将雇员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如果在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的当月,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2、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适用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98号)规定:“一、关于工资、薪金所得适用减除费用和税率问题

    对纳税人在2018年10月1日(含)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统一按照5000元/月执行,并按照本通知所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计算应纳税额。对纳税人在2018年9月30日(含)前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按照税法修改前规定执行。”

    通过以上介绍,2018年终奖该怎样计算的问题也得到满意的答案了吧!其实除了这个问题之外,2018年终奖发放时间也很重要,2018年是新旧个税法的过渡期,毕竟新个税法的扣税方式不一样,给各大公司提个醒,建议还是在年底之前把年终奖发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