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市场假谈团频现 中介低价收房高价转售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市面上都是很受欢迎的,二手房相对于资金不是很充裕的人来说是值得选择的,还有大家在买房的时候更多的是通过中介来进行了解房子,但是二手房市场假谈团频现,中介低价收房高价转售。

    二手房低价收高价卖
    二手房低价收高价卖

    现在无论在哪里买房中介都是非常多的,想要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而且一不小心还有可能上当受骗了,因为跟你一起买房的人很多可能就是中介自己的人,为了让你相信房子购买的人多,二手房市场假谈团频现。

    二手房市场

    据了解上海卖房人张先生最近纳闷,为什么同样一套房子,在A中介挂牌2个月无人问津,但在B中介挂牌不久就迎来三拨“看房者”?通过进一步查证,张先生发现这些“看房者”竟是由房产中介员工“客串”扮演。类似情况并非个案。部分中介为了从卖家处压低房屋价格以便进行再次销售赚取价差,采取组织员工冒充购房者上门,以假谈降低房东价格预期。而为了赚取价差,发生在假谈之后的假签现象,更为触目惊心。

    二手房中介假谈
    二手房中介假谈

    2017年9月,62岁的李女士通过房产中介挂牌了一套位于上海静安区的103平方米住宅。多家房产中介提供的参考市场价格为1200万元左右。但经挂牌中介机构频繁假谈,李女士被说服以1040万元出售。在李女士与“购房人”签署买卖合同和《补充协议》后不久,这套房屋即被其他中介以1200万元的价格挂牌出售。

    一些中介机构的上岗培训内容中有假谈技巧训练。即在房屋挂牌后,中介组织员工冒充“购房者”与房东接触,意在通过虚假谈判,降低房东的心理预期以获取低价房源,然后高价转手。不得不说这中介假谈戏份十足。专家建议,各地监管部门应从权威数据发布,加强监管,督促中介行业自律等方面整顿二手房市场秩序,所以大家以后买房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