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 国五标准车能开几年

    国五排放标准才实施没多久,现在就有关于国六排放标准的消息了。目前,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车辆已经不能开了。那么,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据了解,这项政策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还有11天就到就是实施时间了。

    国五标准车型还能买吗
    国五标准车型还能买吗

    如今,对汽车排放越来越严了,因此,国家环保部门即将国六排放标准时间。大家都想知道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是什么时候?会不会延迟实施呢?不过,对于开国五标准车的朋友来说,国五标准车能开几年这个问题才重要。

    据报道,生态环境部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中明确提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省(市)提前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皮卡车作为轻型货车,自然包含在内,方案发出后,相关地区已经逐渐响应。

    国六标准基于国际标准制定,是目前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可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水平,个别指标还将超过欧盟标准。相比正在实施的国五标准,国六不仅统一汽柴油标准,还在排放颗粒限值、测试循环及程序、排放质保期、实际道路行驶排放、车载诊断等8个方面提出了更多要求,堪称国内最严排放标准,这给车企、发动机行业、零部件行业、后处理厂等带来的直接难题便是技术的升级。

    除了上面提到的区域,其他城市还是可以正常购买国五的车,并且受国六标准的影响,部分国五车的价格也有所下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国五车的保值率也将会降低。届时国六标准实施,不会影响国五车正常行驶,只是会影响国五车上牌,而低于国五级别的,例如国三和国四,将面临淘汰报废的风险。

    所以,最近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可以考虑买国五车,大家不用担心,因为国六标准实施后,先遭殃的也会是国三和国四的车,国五的车还是可以正常上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