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退票新规定 火车开车后还能退票吗?

    如今元旦及节以及春节都差不多要到来了,相信大家都已经做好了要回家的准备了,但是现在还有十天就到元旦节了,购买火车票一定要提前了,但是现在火车票退票新规定出来了,开车之后还能退票吗?

    火车票已取票如何退票
    火车票已取票如何退票

    一直以来,很多人外出都会选择火车高铁的,因为简单方便,而且十分的安全,但是对于火车票退票新规定有些乘客仍然是不会知道的,这点需要好好了解一下了。毕竟退票规定与我们息息相关。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

    火车票退票钱多久到账

    一般来说,网上退票会分为三种情况。正常情况下,退票成功后会在网页上有所提示。您购票时所使用的账户,其绑定的手机或者邮箱也会收到短信通知。在这种情况下,用户一般在十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收到系统退还的票钱。

    但是遇到登录用户过多时,网页可能会显示系统繁忙。这时是没有邮件和短信提醒的,但是如果您登陆自己的12306账户会显示退票已完成。这种情况下,一般会在15个工作日内退款,当然也不排除立刻到账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