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途歌押金难退 退押金需要“20+7个工作日”

    大家都知道除了有共享单车之外,还有共享汽车,受到了不少人青睐。虽然,共享单车、汽车出现方便了大家,但是,平台要承受极大的成本,因为共享这个行业非常烧钱的。然而,现在途歌押金难退,出现了用户到途歌公司办理押金。途歌表示,退押金需要“20+7个工作日”。

    共享汽车
    共享汽车

    近几日,关于ofo退押金的消息不断传出来,甚至用户们到ofo总部退押金。与此同时,共享汽车也正在面临这样的问题。这不,现在途歌押金难退,遭到用户上门讨债。不过,途歌回应称,会遵循退押金流程进行退款,大家还要等一等。

    有分析认为途歌定位中高端,多用豪华品牌车型运营,增加了资金压力。而其目前以扩充市场、布局城市为首要任务,盈利不为现阶段的诉求。这些因素在资本寒冬以及共享经济泡沫破裂的情况下,都为途歌问题爆发埋下伏笔。

    继共享单车退押金难后,共享汽车的退押金迟迟不到也成了坊间热议的话题。12月18日下午,途歌发布退押金提醒声明。该声明中称,公司会遵循退押金流程进行信息审核和处理,核实完毕后可依顺序对用户进行退款。而这一流程在前一日途歌给媒体的回应中明确为“20+7个工作日”。途歌也表示会及时更新App系统状态告知退还进度,尽快优化押金退还周期。

    对于押金难退,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认为,超时未退押金将构成违约。“押金所有权属于用户,押金应该建立独立的存管制度。平台若破产,押金不属于企业的破产财产范围,消费者享有别除权。”

    “超过规定时间还未处理,可以提供手机支付记录等相关凭证向平台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投诉或拨打12315向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寻求帮助。”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骁建议。

    事实上鉴于其他平台押金问题,不少主流共享汽车平台早已施行芝麻信用免押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