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售卖特效减肥药 自制假药出售消费者要注意!

    现在大多数人都是以瘦为美,特别是女性朋友保持好身材成为了非常注重的问题,因此就有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材不满意的话,有时候会依靠一些药物来维持,当然所谓的减肥药是非常受欢迎的,网购的便利让大家想买什么变得很方便,但是网购减肥药,这淘宝售卖特效减肥药是真的吗?

    自制假药出售
    自制假药出售

    减肥是很多女生常常挂在嘴边的,但是真正要想减肥其实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有人坚持运动,有人则是选择依靠药物,显然依靠药物这个方法比较不菲力气一些,不同品牌的减肥药有很多,一些人还会听信别人的推荐进行购买,但是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有自制的假药出售,消费者要小心!

    网上售卖减肥药品

    据了解是张某、骆某夫妻俩在淘宝网上售卖假冒的减肥药品,销售范围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2017年5月至9月间,张某、骆某夫妻二人在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和药品批准文号的情况下,在其暂住地用处方药“呋塞米”和糯米粉混合,生产美容瘦身去水肿胶囊,通过淘宝网店面向不特定消费者进行销售,并在销售中虚假宣传该产品为产自日本的特效、没有副作用的纯植物提取成分胶囊。

    在淘宝售卖减肥药
    在淘宝售卖减肥药

    除了在案发前该药已销往全国20多个省份之外,销售次数达3000多次,销售金额共计20多万元。经南通市食药监局认定,涉案药物按假药论处。今年7月,崇川区检察院针对张某和骆某生产、销售假药案,向崇川区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最终张某、骆某被判刑,各并处罚金30万元和17万元,判令二被告人支付其所生产、销售的假药价款三倍的赔偿金,共计70余万元。

    还是要提醒消费者,无论买什么药一定要在正规的药店购买,需要服用的药品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自己乱买药乱使用的话,造成的后果是补课估量的,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