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电池能用几年? 原来这种车有两大弊端

    这两个月来,油价频频下跌,确实跌了不少,而车主加油省了不少钱。但是,目前7元一升的油价,还是挺高的,不少车主也感受到较大的压力。只不过,如果买新能源汽车,就不需要有这样的烦恼。只是,有人担心电池用不了多久。那么,大家知道新能源车电池能用几年吗?

    新能源车电池价格
    新能源车电池价格

    新能源汽车充电完成之后,只要有足够的电力,在马路上行驶,只是耗电,不需要耗油。所以,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好处,就是油价高或低,都不会浪费一大笔钱去加油。但是,新能源汽车也有一些问题遭诟病,就是电池的问题。

    新能源汽车哪个牌子好
    新能源汽车哪个牌子好

    那么,究竟新能源车电池能用几年呢?有人说,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使用年限不是很久,大概是5年左右。如果要换电池,需要花费一大笔钱,也是令人心疼。其实,除了电池年限的问题,新能源汽车还有两大弊端,所以在推广方面,得不到较多人群的认可。

    第一,充电站缺乏。由于新能源汽车是新事物,在设施配置方面并没有那么完善。在大城市,或许看到不少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站,但在二三线城市以及一些小县城,很少看到充电站。所以,这个弊端使得新能源汽车很难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

    第二,耗电量快。新能源汽车的电量没了,即使找到充电站充电,但是万一在充电期间遇到急事,需要立刻停电开车,可是,跑到中途,很大可能会因没电而死火。所以,这个问题,也是比较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