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国产生物抗癌药 定价要比同类进口药便宜不少

    在今年以前,抗癌药常常以“天价”自居,许多患者及家属为抗癌药没少奔波和花钱,自从针对部分抗癌药实施价格下降政策后,越来越多的患者都能买得起药了,日前首个国产生物抗癌药获批上市,其定价要比同类进口药便宜不少。

    首个国产PD-1抗癌药获批
    首个国产PD-1抗癌药获批

    12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首个国产生物抗癌药获有条件批准上市。据介绍得知,首个国产生物抗癌药名叫“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而它的商品名又称为拓益。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国产抗癌药是我国企业独立研发的生物制品创新药,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报道称,我国首个国产生物抗癌药主要用于治疗既往标准治疗失败后的局部进展或转移性黑色素瘤。据记者了解得知,相比于其他癌症治疗手段,PD-1/PD-L1药物的最大优势就在于,药物一旦起效,患者的生存机会将很有可能长达5-10年,而且它的定价要比同类进口药便宜不少,释放药效也更加长久。

    首个国产生物抗癌药是由上海君实生物公司所研发的,生产基地在苏州,相关人士透露,获批上市的拓益定价要比同类进口药便宜不少,用于黑色素瘤也更有效。此外,业内人士也表示,国家将进一步加大对这些抗癌药的医保覆盖,好让患者都能买得到药,买得起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