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结婚随礼6.66 为什么结婚都要随份子?

    结婚真的是一件大事,所以现在我们结婚都会邀请身边的好朋友以及亲人一起到场见证的,但是你结婚的时候有没有随礼十块钱以下的呢?近日,有一个朋友结婚随礼6.66元,喝了4瓶五粮液还顺走两包烟。

    结婚随礼多少最好
    结婚随礼多少最好

    朋友结婚随礼6.66?此事件爆出之后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都不敢相信,为什么会有这么小气的人呢?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不知道结婚为什么要随礼呢?一般随礼是多少钱?我们来看看!

    带着醉意的杨先生回了句“谢谢兄弟”后拆开了红包,没想到眼前的一幕让他大跌眼镜。“我打开红包后发现只有6.66,我还以为我自己喝醉看错了,结果再看几遍还是6.66,当时我就惊住了,真的是哭笑不得。”杨先生回忆道,但当时他还是没多想,以为是朋友酒后的恶作剧。

    直到第二天婚礼结束,杨先生把所有朋友送走后回家看礼单时,依旧没看到李先生的名字。“说实话我确实有点接受不了,朋友们大老远跑来,我给他们定的都是五星级酒店,没想到他随礼真的只随了6.66。”

    为什么别人结婚我要随份子呢?有关学者做的调查,份子钱的起源和农耕文化密切相关。“那时生产力和生产方式都比较落后,盖房子、娶媳妇都是大事,仅靠一家一户难以完成,就形成了凑份子的模式,每户人家都送点儿礼、出点儿钱,帮助这户人家渡过难关,其实是一种原始的互济互助的形式。”逐渐的就演变成了今天的份子钱。有道是捧个人场,捧个钱场。

    如今一场婚礼办的怎么样关乎着两家的面子和虚荣心,大多数讲究排场的,会邀请众多的亲朋好友来参加,场面热闹,也体现了家庭在社会中的地位,属于一种社交心理。有的甚至在婚宴上抽奖,放出豪礼,显示自己的财力。

    婚礼季躲不掉,那就只好参加了,人不到,钱到,略表心意。也是对新婚夫妇的道贺。但随之烦恼的问题来了,这份子钱到底随多少,现在结婚的主力军90后居多,只讨论正常的家庭结婚,一般随份子钱都随个吉利数字,随少了不合适,随多了吧,经济有限,目前大部分朋友关系一般的随个300,同学关系随500,关系要好的朋友一般随800~2000不等了,这个主要看大家处于什么样的经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