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霸座女通报 180天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

    乘坐高铁一定要遵守规定,否则造成闹事的一定会被处罚了,这也是最新的规定,所有市民都需要注意啦。现在有一个高铁霸座女通报了,在座位上霸座别认位置,坚持要坐在靠窗位置,现在引起事件十分严重了!

    霸座女被罚款
    霸座女被罚款

    霸座行为频繁出现,其实现在霸座行为应该要受到更大的处罚了,否则很多市民都不会引以为戒的。如今高铁霸座女通报,并称自己没有坐错作为,最终被罚款200元,而且限制乘坐火车!

    长沙客运段工作人员向记者简单复述了事件的经过,“她本来坐过道那个位置,但是她坐到了靠窗的位置,(票上显示)坐靠窗位置的女士上车之后,发现这个位置已经坐了人,因为这个事情两人发生了纠纷。发生纠纷之后,正好列车工作人员来了,进行了劝阻,霸座的这位女士找各种理由,拒绝回到自己的座位。(后来)我们把本该坐靠窗位置的女士安排到了隔壁车厢靠窗的座位。”

    事件发生后,铁路公安部门随即介入调查,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衡阳铁路公安处通报称:2018年9月19日,周某某(女,32岁)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由湖南永州开往深圳北的G6078次列车,由长沙客运段运行,该事件发生路段由衡阳铁路公安处管辖,相关治安处罚由衡阳铁路公安处决定。铁路公安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当时与周某某发生争执的是安全员,安全员没有执法权,没有将乘客强制带离的权力,只有乘警才有执法权,所以他当时只能劝说,劝说无效他也没有更多办法。

    这名铁路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解释,《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中规定,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周某某的行为虽然引起舆论热议,但并未达到“情节较重”的程度,所以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