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又现霸座女 网友:应将占座人纳入铁路黑名单

    23号济南铁路现霸座男,该事件引起了广大人们关注,这样的丑事才过了两天,没想到又曝出22日时凌晨在深圳开往青岛的火车又现霸座女,令人愤怒的是霸座女的行为比霸座男更可恶了,从头到尾并不觉得自己霸座有错,还理直气壮,行为简直无耻。

    火车再现霸座事件
    火车再现霸座事件

    坐火车也要对车号入座的,有的是无座座位,那就是要站的了。没想到就因为座位问题而曝出了两件霸座丑闻,霸座男事件还没结束,深圳开往青岛的火车又现霸座女,只能说现在有些人太没素质了。

    近日,继山东一博士男子半躺在高铁上“霸座”被曝光后,8月22日凌晨,从深圳开往青岛的T398列车上,返校的女大学生小晴(化名)也遭遇到“霸座”。

    小晴是一名大学生,学校是在长春。8月22日凌晨4点,她和同学一起登上从济宁开往济南的火车。之后,她们将在济南换成高铁前往长春。出发前一天,小晴的朋友在网上看到山东男子在高铁上占座的视频,还跟她开玩笑说,“你们明天坐车可别遇见这样的”。

    小晴没料到也遇到霸座

    这话小晴没放在心上。她打算凌晨上车后补一觉,没料到也遇到了“霸座”。上车后,她和同学找到了各自的位子。两人座位号相连,中间隔着过道。邻座的同学放好行李坐下来后,小晴发现自己的位子上,已经有人坐着了。

    从网传的视频中看到,占座的女子身穿红色上衣,四十上下,她直直地将背靠在座位上。小晴见座位被占,上前跟对方说:“这是我们的座位。”中年妇女回应了几句,没有要从座位上起来的意。

    女子坐着告诉小晴:长途车不按号入座。小晴回忆,当时她听到这句话还有点懵。以前遇到过座位是站票的乘客坐着,但是一般去了以后,他们都会让出来。

    小晴跟女子再次沟通,对方仍然没起。从没遇见过这种情况的小晴,只好去找列车员。列车员很快过来协调。列车员大概与中年女子交涉了十几分钟,主要劝她,“你的是无座票,人家的是有座票,是这个座位,你不能坐着不给人家。”

    在一旁的小晴,拿出手机录下这段争论的视频,持续拍了6分多钟。从视频里看到,女子一口咬定,“长途车就是这样子,没有对号入座的。”并且反过来质疑列车员“老是怎么找我的位置呢?刚才从那边坐过来找我,我坐到这边又来找我。”

    事后,列车员告诉小晴,这名中年女子之前跟别的乘客吵过了,他也很无奈。“列车员说去叫乘警来,但后来好像有工作走了,就没有人再过来。”小晴说。无奈之下,小晴只好到两节车厢之间的位置站着。其他站着的乘客看不下去了,安慰小晴不要跟她讲道理。甚至还有乘客帮你出主意,“直接坐她腿上看她让不让。”

    小晴本来很困,被这一闹不困了。这个晚上,小晴先和无座的乘客们一起找空档站,累了后跟同学挤着坐了一小会儿。早上七点多,晚点40多分钟后,火车到达济南站。当天下午,小晴抵达学校。同学在网上得知她的遭遇,“都感觉挺意外的,没想到会有这么高的关注度。”

    小晴告诉每日人物,当时录下视频,是担心那女子身体不好,给自己留个证据;另也是想发给同“吐槽一下”,希望以后能有相应的对策。列车上强占他人座位,是否该列入铁路黑名单?接连发生在列车上“霸座”事件,也引发热议。有网友呼吁,“应将占座人纳入铁路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