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程序暗藏诈骗陷阱 保证金10元起步

    现在微信中受欢迎的小程序应该大家都知道,之前大家都爱玩微信中小程序的游戏,于是,随着微信各种各样的小程序越来越多,这小程序暗藏诈骗陷阱你知道吗?这样新型的网络骗局,大家还是要小心提防的。

    小程序返钱诈骗
    小程序返钱诈骗

    小程序是一种新的开放能力,可以在微信内被便捷地获取和传播,同时具有出色的使用体验。很多小程序的话,丰富的服务可以给用户提供便捷,无论是商品的购买,还是预订车票、电影票什么的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小程序网络新骗局

    今年年初,重庆沙坪坝的罗先生接触到一个叫“早起挑战团”的微信公众号,“挑战”的规则是:每个加入者至少投入10元作为保证金,每天早上指定的时间内用手机打卡签到,没有签到的人会被扣掉保证金,分给坚持早起签到的人。坚持早起,点一下手机就能“赚钱”。这项看起来“一举两得”的活动在半年时间里迅速流行。

    就有一被骗的受害人罗先生:“投了几十块钱吧。开始的时候还是要返钱的,每天都会返一两块钱。我之后就投得多一点,大概投了五千块钱进去。我的理解应该是投得多的话,可能会多返一点。”从春天到夏天,陆续有用户发现受骗,报警求助。

    小程序投入保证金受骗
    小程序投入保证金受骗

    有受害者将这款应用的界面截图上传到网络投诉平台,可以看到用户投入的保证金实时总额最高超过400万元,嫌疑人告诉警方,这个数字是真实产生,而每天没有按时签到需要被扣罚的保证金额度,在后台就有一真一假两个数字,客户端的界面上只能看到修改过的数字。例如6月2日实际扣掉了31600元,但只公布和发放5600多元,其余的近26000元,都成为嫌疑人的收入。

    公开资料显示,运营这个“早起挑战团”的公司去年年底在重庆沙坪坝区注册成立。法人代表的手机号目前已经提示为空号。警方介绍,公司的两名负责人都是大学毕业,他们在网络上发现一款“早起挑战”的软件之后,联系开发者将它编写成可以修改后台数据的模式。

    重庆警方七月底在沙坪坝控制主要嫌疑人和服务器,后台数据显示有超过38万用户,包括学生、职员、家庭主妇等等。目前,全国各地涉案的57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部分移送起诉。警方初步查明涉案资金三千多万元,已经冻结五百多万元。不得不提醒大家这小程序暗藏诈骗陷阱,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自己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