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首日火车票下周日就开售了 这份购票时间表收好

    春节是大家最期待的节日之一了,而且现在距离春节也越来越近了,所以有很多异乡的朋友也要开始回家过年了。但是你知道吗?2019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下周日就开售了,快来看看购票时间表一览。

    春运火车票将开售
    春运火车票将开售

    不知不觉春运抢票的日子快来了,大家应该知道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到春运了,在春运期待买到回家的车票可不容易的。然而现在,春运首日火车票下周日就开售了,这份购票时间表收好。

    2019年春节假期是2月4日至10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而春运则是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

    本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和汽车票。据新华社报道,2019年1月5日,可以购买2019年年二十九(2月3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6日,可以购买2019年除夕(2月4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7日,可以购买2019年春节(2月5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12日,可以购买2019年正月初六(2月10日)的火车票。2019年1月30日,可以购买春运最后一天2019年3月1日的火车票。

    另外,目前寒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学生可购买今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会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还会放出剩余车票,没有抢到票的小伙伴,可提前关注这些时间。

    铁路部门提醒大家,请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或非12306官方APP购票。同时,要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购票说完了,再说说退票。历年春运期间,有些人回家的日期不能完全确定,所以会购买多张车票备用,确定日期后再退多余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也就是按票价20%计。为了钱包考虑,建议大家还是想好时间再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