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什么情况下不赔 这几种情况一定要时刻谨记

    追求生活品质成了现时代人们最理想的生活方式,私家车越来越多,它在充当着代步工具角色的同时,也多少有着彰显身份的作用,但有车一族势必都会为自己的爱车购买汽车保险,只是车险什么情况下不赔偿你了解多少?以下提到的这几种情况一定要时刻谨记。

    汽车保险不赔偿情况
    汽车保险不赔偿情况

    汽车保险包括很多种,车损险、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等等,虽说不同的汽车保险,其保险对象、承保范围都不尽相同,不过若要想知道车险什么情况下不赔?即便不针对各个险种的不获赔情况进行了解,这几种情况也一定要牢牢记住,首先要说的就是最基本的,驾驶员驾照丢失的情况。

    如果在车险的保险期限内,驾驶员发生任何交通意外事故,没有驾驶证是不会获得保险公司的任何赔偿的,所以只要汽车还在使用,就一定要随身携带并且保管好驾驶证,如果驾照正处于更换期间,那么最好不要开车出门了,待拿到驾驶证之后再行驶是最稳妥的办法。

    汽车维修导致损坏不赔偿
    汽车维修导致损坏不赔偿

    其次是汽车上的部分配置丢失或损坏,比如汽车的音箱、车镜或是车轮,不管是丢了还是坏掉了,驾驶员都无法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是不赔偿的。另外,我们都清楚,不管是司机还是坐在副驾驶上的人员,都会被要求系好安全带,如果出现意外,由于没系安全带所造成的人员伤亡,责任也是司机的,即便司机不是车主,车主也无法获得赔偿。

    最不可逆的就是自然灾害了,当汽车遭遇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也不予赔偿。车主将汽车停在停车场或是送去维修,这中间若出现汽车丢失或者损坏、被盗抢的情况,也不赔偿,所以这几种情况一定要时刻谨记,车险什么情况下不赔?什么情况下可获赔?有车一族最好事先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