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上线蜻蜓 对准摄像头能快速刷脸支付

    支付宝是我们常用的一个软件之一了,随着支付宝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在我们消费上是越来越便利了,现在大多数人不是使用微信支付就是支付宝支付了,近日这支付宝上线蜻蜓,顾客只要对准摄像头能快速刷脸支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支付宝刷脸支付
    支付宝刷脸支付

    网络发展的快速大家都是看得见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消费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了,支付宝的使用也非常普遍,刷脸支付现在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因为支付宝上线蜻蜓,今后我们在消费上会更加安全和便利了。

    支付宝新产品

    据悉12月13日,在支付宝开放日上海站上,支付宝推出全新刷脸支付产品“蜻蜓”,称将刷脸支付的接入成本降低80%。刷脸支付产品“蜻蜓”的外形如同一个台灯,取代“灯泡”位置的是一块书本大小的刷脸显示屏。商户将“蜻蜓”接入人工收银机,放置在收银台上,顾客只要对准摄像头就能快速完成刷脸支付。

    除了接入成本,兼容性、支付体验和风险防控等也是备受关注的问题。据支付宝IoT事业部总经理钟繇介绍,“蜻蜓”的体积只有原来自助刷脸机的十分之一,即插即用,不需要改造商家ERP系统。并且兼容了现有的收银模式,可支持收银系统和个人收钱码两种模式。

    支付宝支付便利
    支付宝支付便利

    在刷脸技术上则更为成熟,采用了3D结构光摄像头,升级了智能引擎,在常去、熟悉的环境下,用户无需输入手机号码即可完成付款。因为加入了3D人脸对比、多因子系统防控和智能风控,误读率仅为百万分之一。卜蜂莲花是首家接入支付宝刷脸支付的超市,其市场部助理副总裁袁林化表示,在引入刷脸支付后,1个收银员可以维护3台自助收银机,收银效率提升了50%。

    按照收银员3200元的平均工资计算,每年可节省1344万元的综合成本。从当日参会的行业看,包括智能货柜、铁路出行、医院、商业连锁、景区、地铁公共服务等多个场景,一旦这些场景全面接入人脸识别技术,意味着移动支付的又一次革命。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此前刷脸支付的门槛主要在于技术不够完善、用户体验不好,以及接入成本较高等问题,支付宝一旦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将有助于刷脸支付快速推广。所以这支付宝上线蜻蜓,刷脸支付时代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