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口红嫡庶之争 故宫文创产品成抢手货遭受质疑

    说到口红都很熟悉,无非是女生们每日必备美妆神器,只是最近一则则关于“故宫口红”产品的话题却掀起了热议,故宫口红嫡庶之争的说法传得沸沸扬扬,在业内人士看来,故宫文创产品成抢手货遭受质疑,人们更应该关注的是令一件事。

    故宫口红火爆售罄
    故宫口红火爆售罄

    《故宫口红,真的真的来了!》这篇文章在朋友圈中刷屏,阅读量突破10万,文中内容表明,故宫首款彩妆“故宫口红”诞生,分别推出的6种颜色均来自故宫国宝色,郎窑红、豆沙红、玫紫色、枫叶红、碧玺色和人鱼姬等。

    文章中的故宫口红刚一上线便火速售罄,但在不久之后,故宫淘宝通过官博发布了消息,并称“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设计”。故宫淘宝乃是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的官方微博,在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否认与朋友圈文章中的故宫口红有关之后,12月11日,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也发布了“故宫口红”。

    故宫口红遭受质疑
    故宫口红遭受质疑

    自此,两款故宫口红嫡庶之争的大战便开始了。先不说这两款故宫口红到底谁是嫡?谁是庶?单从故宫口红的上线售罄以及舆论火爆程度来看,故宫文创产品的火爆受捧,无疑体现了中国文创产业的巨大潜力,但故宫文创产品成抢手货遭受质疑依旧是个问题。

    在故宫文创产品的发展过程中,备受的争议何止故宫口红嫡庶之争?也曾有人认为故宫文创产品创意性略显不足,有人认为部分价格不够亲民,定价过高,还有人忧心故宫文化的过度商业化问题。据媒体报道,自故宫口红嫡庶之争后,人们更应该关注这件事,那就是要认识到中国文创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应如何推动其发展,而不是一出现问题就急忙质疑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