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年要交多少钱 这些人可以不用交了

    一直以来,我国市民最担心的就是社保一事了,毕竟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社保的费用了,因为在如今社会来看,社保的确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了社保我们经济负担就会加大了。但是说起来社保,你知道社保一年要交多少钱吗?

    社保新政策
    社保新政策

    根据消息得知,现在社保年费是不一定的,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如果你在北京缴费,那么每个月大概就是400到500元左右,所以每一个地方的收费政策是不一样,或许有的地方收费会更加高的。如今新政策已经出来,据悉有些人是不需要交社保的,究竟是哪些人呢?

    社保年费
    社保年费

    1、返聘退休人员:大家都知道,已经退休的人员是不可以再次去购买社保了,实际上是和用人单位不构成劳动关系的,所有企业是不需要为其去购买社保的。

    2、兼职人员:所有的简直人员都需要留意一下了,因为现在社保改革已经出来了,用人单位是可以不需要给你买社保的,因为兼职是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第二职位,所以现在政策指出不需要交社保的。

    3、实习生:大家都知道实习生的主要目的就是积累经验,所以从一开始并不是为了赚钱是目的,现在社保政策规定,大学生与实习单位一般都是不会认定为劳动关系的。

    4、个体户外包企业:一般来说,现在很多的小型作坊式企业,都会将自己的员工以组为单位成为了个体工商户的,所以个体户在这方面是不需要交职工社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