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看完这些你还敢不还钱吗

    众所周知,今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很大的改革,然而网上也在不断推出新的网贷口子,这样消费者又多了一些贷款的选择。你看,我们可以在支付宝、微信、百度、美团、微博等等平台都可以借到钱,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我们没见过的网贷平台。那么,如果在网贷平台上借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你有想过这些问题吗?一起来看看。

    贷款不还的严重后果
    贷款不还的严重后果

    如今很多人遇到资金周转不过来的时候,都会通过网贷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我们身边还是会存在一些信誉度不好的人群。贷款到资金周转了,却抱着侥幸的心理来赖账!那么借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今天看完这些你还敢不还钱吗?

    贷款不还的催收方式
    贷款不还的催收方式

    其实网贷平台都是讲信誉的地方,要是你的信誉不好,休想在网贷平台上借到钱。然而要是遇到一些贷款不还款的人还是有一些方法来对付的。其他网贷我们先不说,就拿借呗来说,如果在借呗上借钱不还会有什么后果?至少会有5种催债方法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受到不同的后果。

    首先,先是使用短信的方式来提醒你,通知你的还款日期到了,接着就是电话操作催款了,当然这主要是针对一些遗忘还款日期的用户。其次,要是在电话和短信的方式不管用了,那就会把这个任务交给一些专业催收公司来帮忙了。

    然后就是到了时间久一点了,那就会出动上门催收,毕竟在支付宝上都有地址信息的。有些老懒即便你上门催收也是死赖不还的,这下就来一个更严重的方式来对付了,那就是把名单上交征信系统,甚至还会拉进黑名单。一旦上了黑名单,那以后出门将会处处碰壁,哪怕就坐高铁这么小的事情都会被限制,那就更不用说贷款买车买楼了。

    最后一个后果就是针对一些大额的款的用户,要是情节严重,支付宝分分钟会起诉借款人,这样你名下的资产有可能会被冻结,甚至还可能会被起诉坐牢呢!所以说,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来做一些违背自己信用的事情,这只会对你有害无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