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古董骗局老戏码又上演 男子花8000买“古董盆”

    “哇,大哥,这可真是个好宝贝啊!”“你这个卖不卖?多少钱,我要了!”看到这样的开头,多关注防骗信息的朋友肯定一眼就看出来,这其中有猫腻。但这一幕,11月27日中午,又出现了老戏码上演,吃瓜群众憨笑一下上了钩。

    11月27日12时39分,西三旗派出所接到事主张先生报案称:在建材城小区门口因买“古董”被骗了8000元。办案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与张先生联系了解具体情况。经了解11月23日,张先生在所住的小区门口看到一群人在围着一个卖古董的人,该人拿着一个银的“古董盆”,称家里有人生病了,没办法就将家传的宝贝卖了换钱去救命。由于一直对古玩很感兴趣,张先生不由得被吸引了注意力,多询问了几句,对方便对张先生讲起了家中的难处和古董盆的来历,再加上一同围观的人不停地起哄,张先生脑子一热便掏出8000元买下了这个“古董盆”。

    假古董老骗局再现江湖
    假古董老骗局再现江湖

    “古董盆”拿到手后,张先生心里犯了嘀咕,便带着“古董”去做了鉴定。经鉴定后发现,该“古董”是纯纯正正的假货。嫌疑人用瓷包银和做旧的手法制作出了所谓的“古董”。张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决定报警。

    办案民警调取了银行及周围街道监控,发现这是一个作案团伙,张先生当天买盆的时候,周边围绕的几个人都是嫌疑人,他们有望风的,有托儿,有卖假古董的。在锁定了团伙成员及驾驶车辆的车牌号后,11月30日上午11时,当犯罪团伙车辆进入清河小营桥西某路段时,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乘坐车辆逼停,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起获了部分假古董。

    通过对该犯罪团伙的审问,嫌疑人交代,该团伙成员都是东北老乡,从别人处购买假古董,每天早上6点从十里河的暂住地出发,在北京市区内漫无目的地闲逛,找到哪儿适合作案就随时停下。该团伙分工明确,一个人以家里有人生病缺钱等借口为由进行假古董的贩卖,一拨人当托儿起哄,还有望风的,假扮买主的等等。这一出诈骗大戏上演后,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成了这出戏的“主角”。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团伙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示:诸如此类“自编自导自演”的诈骗手法已是老骗局了,一个骗子两个托,就等着路边凑热闹的人上钩。所以平时没事就爱凑热闹的吃瓜群众们,千万要长个心眼了!同时,私自贩卖古董文物是一种违法行为,无论兜售的古董是真是假,市民一经发现应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