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地物价涨势如何? 春节前后猪价或再回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我们的生活中物价也在发生着改变,小时候一毛钱能够买的糖果,现在应该买不到了,那么如今各地物价涨势如何呢?在11月份涨得最多和最少的是哪里?我们一起来看看!

    物价涨势
    物价涨势

    我们说的物价其实就是货物的价格,不同地区的物价是不一样的,那么关于在11月各地物价涨势如何?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11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有13个省份11月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青海连续两个月居首,新疆连续3个月最低。

    各地物价情况

    1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至此,CPI同比涨幅已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在地方层面,青海、湖南、广西、江苏、山西、重庆、北京、云南、河北、广东、陕西、山东、安徽这13个省份11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湖北、浙江两地11月份CPI同比涨幅与全国持平。与10月份同比涨幅相比,只有新疆11月份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余30个省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猪价或再回升
    猪价或再回升

    其中,青海11月份CPI同比涨幅领涨全国,已连续两个月居首。11月份CPI同比涨幅排名最后一位为新疆,仅为1.2%,连续3个月最低。现在距离2019年越来越近了,未来的物价情况上,当前猪价总体平稳运行,对CPI的影响也趋于平稳。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表示,未来生猪疫情大概率会进一步淘汰小散养殖户、加速生猪产业出清,猪肉供给仍将受到负面影响。预计在2019年春节前后,猪价可能重新转为回升。

    所以这各地物价涨势如何,想必大家也有了大概的了解,春节前后猪价或再回升,但是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认为,猪肉价格处于缓慢上升周期,但回升幅度有限,难以改变整个CPI运行态势。预计2019年CPI平均涨幅可能都会低于2%。为此,大家可以继续关注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