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报11起食品不合格情况 盒马鲜生也上榜!

    食品的安全是消费者最关注的话题,每一次听到又有食品不合格的消息,都会引起消费者不安心的心情,生怕自己也购买到这些食品。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一个通报,通报11起食品不合格情况,其中盒马鲜生也上榜!

    11起不合格的食品有哪些
    11起不合格的食品有哪些

    临近年末,关于食品不安全的通报是一个接着一个来,你看,盒马鲜生又来坏消息了,这样的食品怎么让消费者放心食用呢?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1起食品不合格情况,盒马鲜生的鲫鱼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被通报了!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速冻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11类食品178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70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

    其中广东省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广东省深圳市禾阳农产品有限公司的鲫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起食品不合格还包括北京家乐福阿古丽切夫酸奶味夹心华夫饼(糕点)、京东奇煦烤肉味锅巴、淘宝网邱老六鱼铺海带丝、北京永辉超市土鸡蛋、河北永辉超市淡水鲈鱼、江西省南昌悦家菠菜、海南旺佳旺鸡肉、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菜市场A64-67苹果、长沙市开福区汇客来超市销售的韭菜、长沙市岳麓区范三根蔬菜店销售的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