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玩具隐患不容忽视 别再给孩子买这类玩具了

    玩具是每个孩子童年里最好的“伙伴”,所以一个家庭里,自从有了小孩,几乎都会看到满屋子都是孩子的玩具用品,可有些玩具隐患不容忽视是真的,此前不少媒体也曾报道过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用品,以后别再给孩子买这类玩具了。

    儿童玩具安全隐患要重视
    儿童玩具安全隐患要重视

    在市场上,我们所看到的玩具大部分价格昂贵,但在一些玩具商店里,也不乏价格低廉的玩具,市场上充斥着“三无”玩具、以次充好或是以假充真的残次品玩具,这些玩具价格通常比较实惠,会让家长认为,几十块钱的东西买回去给孩子当玩具也好,不亏,可真的不要忘了,玩具隐患不容忽视!

    近日,国家市监局发布了前三季度国家质量专项监测评价的结果,显示儿童玩具及用品的致伤问题正在速增,特别是0岁到14岁年龄段的儿童,在总伤害案例中占比持续增长,六年前为11.31%,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已经增长到16.21%,其中,儿童误食或误塞小零件等造成的伤害占比达53.23%。

    价格低廉的三无玩具别再买
    价格低廉的三无玩具别再买

    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儿童深受一些手机射击类游戏的影响,导致在使用玩具枪等弹射类玩具时频繁引发伤害,提醒广大家长,别再给孩子买这类玩具了。在有关部门对玩具、童车进行抽查发现,今年第三季度的不合格玩具竟超过210批次,不合格项目包括标识、使用说明项目,机械物理性能,发热和非正常工作,以及玩具增塑剂超标等。

    专家表示,在玩具中,机械物理伤害发生得最为频繁,“由于玩具种类繁多、功能多样、玩法不一,孩童在玩具使用过程中可能受到的伤害主要有机械物理伤害、化学伤害、电伤害、烧伤烫伤等。”所以玩具隐患不容忽视,儿童本就是个特殊的消费群体,有些玩具的伤害往往都是终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