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交25万茶水费 托中介买房被骗钱也难要回

    买房人人都想要的,但是在今年楼市政策出来了,部分地区出台了限购等等政策,甚至买不到房子等等也有。但是近日,新闻报道一名男子交25万茶水费,委托中介帮忙购房,钱花出去了,但是房子迟迟未买到。

    找中介买房可靠吗
    找中介买房可靠吗

    买房需要交另外的茶水费吗?如果是真的有这样事情发生,那么是你被骗了!据悉,现在男子交25万茶水费,已经半年时间过去了,但是一直未买到房子,莫非中介存在着极大的猫腻?现在中介有没有退钱给男子呢?

    刘先生介绍,去年下旬妻子怀了二胎,加上未出生的小宝宝,以及从老家赶到武汉照顾妻儿的丈母娘,家里一共有5口人,却挤在一间仅有60多平方米的二居室里。因此,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和妻子开始四处打探购房,期间也提交了多份购房资料,但一直没能购买到令自己满意的新房。

    今年7月,刘先生偶然听一名朋友说起,交茶水费给一家名为九嘉置业的中介公司,就能够顺利买到房子。刘先生说,他们也清楚政府是明令禁止茶水费的,但朋友却告知已有多人通过该公司买到房,这让他动了心。

    当月,刘先生找到该中介公司员工袁某,袁某询问了详细购房条件后表示,只需缴纳25万元茶水费,刘先生便能如愿买到心仪的房子,为了让刘先生放心,双方还签订了一份委托协议书。

    中介称肯定会退时间未定

    通过刘先生提供的委托协议书,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双方将购房条件写得十分清楚,如“面积141平方米”、“楼层在6到20层之间”、“房价按备案价结算”等等,同时该委托协议书还明确指出,签订协议后的一个星期内,便可以确定能否拿到房子,若不能拿到房子,24小时之内即可退款。记者在另外一张落款为九嘉置业的收据上看到,他们收取的25万元钱为“居间服务费”。

    “以为不出一个月就能拿到房子,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小半年。”刘先生说,前不久他找到该置业公司,对方却称可能拿不到房子了,当时刘先生便提出退款,但直到今天对方仍未将钱退还给他。

    9日下午3时许,记者陪同刘先生来到该中介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此前刘先生确实交给他们25万元钱,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他们很难拿到房。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肯定会把钱退给刘先生,但具体的退款时间他们目前尚不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