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贝强收茶水费被要求整改 质疑是霸王条款

    随着疫情的向好发展,很多地方的餐饮业都逐渐恢复了,其中西贝莜面村的餐饮店多数人都有去过,在不少城市中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近日就有消息称西贝强收茶水费被要求整改,这是怎么回事呢?

    餐厅强收茶水费
    餐厅强收茶水费

    西贝莜面村是西贝餐饮集团旗下的主品牌,主营中式休闲正餐,西北菜的杰出代表。西贝莜面村的门店很受欢迎,不过之前因为涨价的消息引起关注,之后也恢复菜品的价格了,现在强制收茶水费,被质疑是霸王条款,我们一起来看看!

    西贝莜面村茶位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餐饮品牌“西贝莜面村”强制收取茶位费遭投诉后被要求整改。具体事件中是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在西贝莜面村深圳华强北九方店用餐后,每人强制5元的茶水费。喝不喝都收费。其一行5人共被收取25元茶位费,目前,该笔茶水(位)费的投诉已在退款处理中。

    针对此事件,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全面自查整改,而且西贝莜面村官方微博就在网友该条微博下留言会联系门店退还茶位费,此事也引发网友热议,有的网友表示茶水费有“霸王条款”的嫌疑。广州消委会认为,如果不是免费提供茶水,餐饮店应提前告知消费者,让消费者有选择是否需要茶水的权利。那么对于餐厅收茶水费,你怎么看呢?